English

“玩具枪”也能抵退休金?

2000-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张文瑞

河北省平山县是革命老区。去年12月21日,该县供销社系统的退休职工都收到了一份通知:27—29三日内,去岗南供销社领取实物,以抵顶拖欠多年的退休金;如三日内不领,欠费就算是一次结清。

“实物也得要。”家住城关的一退休职工说。她到领货库房一看,全是些陈年旧货,什么铁笔、蜡纸、玩具枪,塑料拖鞋……无奈,老人只得领回了一堆没有多大用处的东西。

另一退休职工领了两把儿童玩具枪、两个筷子笼、一筒铁笔蜡纸和十几盒东方红牌绣花线,有的生产日期写着1968年或1969年。

据了解,县供销社系统经营不善,拖欠退休金已有多年,多者达几千元。有的退休职工年高体弱重病缠身,生活苦不堪言,眼下春节将至,难道就让他们守着这么多废旧商品过节吗?

国家规定,退休职工养老金必须以人民币形式及时足额地发放到退休职工手里,绝不允许用实物抵顶。这里的退休职工们急切地盼望当地改变养老金不能及时足额发放的状况。

(《法制日报》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